支离夏

微博: 西陵剑心

楚白——《璇玑劫》

第八章 真假难辨真亦假,生死不明死为生(下)

白展堂曾在假的甄掌柜的手心里发现葵花纹路,那是葵花催/心掌的标志。那个冒牌货只练到一半,所以手心里只有半朵葵花印,一旦出现完整的葵花印,就说明这个人已经练到了顶峰。

也说明死在他手里的人不计其数。

武庚招招毙命,眼看已经把白展堂逼到了死角。他一脸得意地盯着白展堂,仿佛猎人盯着自己的猎物。

白展堂双手竖起双指,做出葵花点穴手的起势,然而武庚放肆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不自量力,且不说你中了毒,就算你全盛时期也休想挡住我这一掌!”武庚化掌为刀,带着滔天的杀意向白展堂扑,去。

然而对方神色沉着,仿佛对这一切成竹在胸,他定定地站在那里,双手仍保持着点穴手的起势动作,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武庚心底一沉,他突然感到一阵胆寒,下一秒只觉得背上一痛,他才惊愕地发现自己被点住了穴道,七经八脉都被封死了。

那分明是——葵花点穴手!

他不能转头,但他已经猜到点住他的是谁了。
有此指力的人,全天下不超过三个,一个死了,一个在六扇门,还有一个,本应该全/身酸软地站在他面前的。

可是在他的身后,站着那位老翁,他昂首挺胸站在那里,哪还有半分年老体衰的样子?

老翁把手指竖在嘴边故作酷炫地吹了一下,仿佛那不是他的手指,而是一把手 /枪。他的脸上挂着得意的,有些贱兮兮的笑容,手在脸上一抓,扯下了一张面具,露出里面的真容。

白展堂贱笑着站在他身后。

“你以为只有你会易容?”白展堂走到武庚面前,手在“白展堂”脸上抹了一把,也扯下一张面具。

面具下露出楚留香温润的笑脸,笑容里还带着一丝幸灾乐祸。

“你们!”武庚气得脸色发青,但也只能木偶一样任他们摆布。
楚留香和白展堂合力将他捆在柱子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我俩早就料到你不是好人了,在马车上的对话好听吗?那是忽悠你的,我根本就没画什么地图。"
白展堂插着腰好不得意地说,
"你去买酒的时候我俩就知道你要动手,连忙换了身份,还吃了可解百毒的药丸。"

“你们怎么会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武庚实在是想不通,他明明已经尽全力伪装了,怎么会露馅?

“就你那点大米粥脑子还想蒙我们?”白展堂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说,
“早在你来的时候我们就怀疑你了。燕小六叫你吴刚,可你却叫武庚,看上去很像是因为名字相似而叫错了。”

“难道不是吗?”

“燕小六认的字少,念错名字很正常。可是每个密 探.到来前,上 ,层 都会提前向官府下发信息,这一点小六是绝对不会搞错的。”

白展堂竖着手指说道,

“我躲在·衙门的时候曾偷偷去查过,新来的密 探确实叫武庚,但那是被修改后的名字。”

“你知道吗?用白纸贴在字上修改虽然可以瞒天/过/海,但是一旦有人把纸对着烛火这么一照,”
白展堂两手做出握纸的样子平举在眼前,
“就可以轻松看出纸下的字迹。”

“我们好奇的是,”楚留香接过话来,“你为什么不直接用‘吴刚’这个名字,一定要大费周章地改成武庚呢?”

“那个密 探有口音,当时时间很紧,我的接头人,就是那个甄掌柜,问完他的名字就把他杀了。”
武庚咬牙切齿地说,
“他把假令牌和交接文书都做好了,到了地方我才发现是错的,只好潜进去修改。”

“所以你就杀了他?”白展堂问道。

“没错,与其被一个蠢货碍手碍脚,不如我亲自动手。”  武庚面色坦然,仿佛杀人对他来说像吃饭一样平常。

“那引爆那艘船的人也是你了?”
白展堂的眼睛里有了怒意,每当回想起那个场景,他的心就抽搐的疼。

“哈哈哈,那真是我下的最好的陷阱了,只是我想不通。。。”
武庚死死地盯着楚留香,仿佛他是一个阴魂不散的怪物。

“大火烧穿了船板,我也掉了下去。”
楚留香回答道,
“苏蓉蓉和胡铁花及时赶到,救了我。那具尸首是我们随便捡了几块尸骨,再披上我的衣服伪装的”

“那时候把我捞起来的也是你们?”白展堂转过头问楚留香,对方点了点头算是肯定。

“那你们是什么时候串通好的?”
武庚百思不得其解。

“哎哎哎,是我们问你还是你问我们呀?”
白展堂不满道,
“继续交代,你为什么要在店里安.插.卧.底?小郭又被你们带到哪里去了?坦白从 宽抗   拒从/严!”

武庚顿了一下,似乎有些迟疑,他低下头沉默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片刻后他抬起头,眼中满是不解和疑惑。

“我也不清楚,我从没让谁绑架过她。不过看那个卧底的身手,很像是文渊。”

“谁?”白展堂翘了翘眉毛,这个名字着实陌生,他从没听说过。

“就是葵花派的右护法,一个阴阳怪气的家伙。”
武庚愤愤地说,
“娘们兮兮的,是个喜欢用毒的变态。”

“我可不是变态。”门外突然传来一个油腻的男声,一个锦衣华服的公子笑眯眯地站在门口,手里还慢悠悠地摇着扇子。

两人心里俱是一惊,来人的轻功极为高明,在这寂静的深夜居然听不到他的一点脚步声,连呼吸声都轻的几不可查。
灯光恍惚下可以看到有蚊虫飞过他身边,却又像被一堵墙隔开似的近不了他的身。

仅凭气息就可以屏退蚊虫,看来此人的内功也不低。

看到来人,武庚仿佛见到了救命稻草。

“文渊,你既然来了还不赶快救我!”他大喊道。

白展堂和楚留香听到喊声都摆开架势严阵以待,武庚现在是他们重要的人!质,能不能换回小郭全靠他了,绝对不能让他被救走。

然而文渊只是悠悠地摇着扇子,仿佛没有听到武庚的呼救。他静静地站在那里,连微笑的弧度都不曾变过。

“我猜,二位大侠都吃了解百毒的药丸吧。”文渊突然问道。
楚白二人都有些疑惑,他们确实把解毒药含在舌下,但是这人怎么知道的。

楚留香眼睛一转,惊呼不妙,他连忙转身去看被绑住的武庚,发现对方嘴唇青紫,面色苍白,俨然是一副毒发的样子。

楚留香迅速封住他的几处大穴,又向他肚子上捶了一拳催他吐毒。然而还是晚了一步,武庚的口鼻流出黑血,不甘地瞪着双眼咽气了。

“中了我的毒,谁也救不回来。”

文渊长舒一口气,仿佛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我在给他的百花软筋散里加了些料,本来是想把三位一起送上路,可惜呀。。。。”

“连同门都杀,你还是不是人啊你!”
白展堂气得脸色发白,看起来很想冲上去把这个恶魔暴揍一顿。但是楚留香拉住了他。

白展堂偏头,看到楚留香在对他使眼色。
——来人武功深浅我们尚不明确,若是逞一时之气可能会性命不保。

白展堂读懂了他的意思,咬着牙站了回去。

楚留香不动声色地把白展堂挡在身后,右手紧握折扇,戒备地看着文渊。

“别紧张,我不会杀你们。”
文渊退后了两步,平摊双手表明立场,
“我们还需要二位帮忙呢,只要成功找到宝藏,你们还有那位郭小姐都会平安无事。只是二位要暂时忍受一下我们的照顾了。”

他拍了拍手,门外冲进一队黑甲士兵,诺大的客栈顿时显得有些拥挤。士兵们训练有素地将武庚的尸首抬走,黑压压地围住楚白二人。

白展堂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他与楚留香背靠着背,从对方身上传来的温暖的郁金香气让他感到一阵安心。

面对着黑压压的黑甲兵,白展堂与楚留香紧紧相依,颇有些亡命鸳鸯的感觉。

虽说凭二人的武功要逃出去不是难事,但是郭芙蓉还在对方手里,他们只能乖乖就/范。

在士兵的押送下他俩被关进了一间客房。门外重重叠叠的人影和铁甲摩擦的声音搅得人不得安生,白展堂头痛地把脸埋在枕头里。

楚留香倒是气定神闲,他还有功夫为自己倒上一杯茶。不过这人经常被卷入各种各样的麻烦中,想来也是习惯这种阵势了。

“你说这帮人也真是抠门,连房都只给一间。两个大老爷们挤一张床上睡觉多憋屈。”白展堂趴在床上说。

“小白要是嫌挤,我可以为你在地上铺一张床。”
楚留香也为他倒了一杯茶递过去,笑着说。

“嘿,你咋不睡地上呢?白爷怕冷,一睡地上就腰酸背痛腿抽筋。”
白展堂接过茶杯一饮而尽,末了还砸吧着嘴抱怨杯子太小,喝着不过瘾。

“呵呵,既然白爷怕冷,就让小的抱着你睡,好好服/侍您怎么样?”
楚留香故意压低声音用暧昧的语气说道,他的声音本来就低沉浑厚,如今更添了几分性/感,再配上那张英俊的面孔,简直是在引人/犯/罪。

白展堂听得面红耳赤,他噌的一声从床上蹦起来,头结结实实地在床架上撞了一下,光听声就令人牙酸。

“姓楚的你不要得意忘形了,你假死骗我的帐我还没跟你算呢。”
白展堂眼泪汪汪的揉着脑袋,嘴里还不放松,
“要不是那伙刺客,你是不是还打算瞒着我?!”

楚留香觉得有些委屈,事发突然,假死实属无奈之举。更何况他一直在注意白展堂的安全。
玉牌送来的那天晚上,那群刺客在小树林里给白展堂设埋伏,他无奈之下出手打晕了那些人。
白展堂赶来时他本想给对方一个拥抱,结果被这个小笨蛋当成刺客一顿乱锤。
等他向白展堂说明了前因后果后,又被喜极而泣的白展堂摁到地上一顿好揍。

想到这里楚留香就忍不住扶额,他好歹也算是个谦谦君子,为什么一到白展堂面前就画风突变形象顿失呢?

“啥君子,我看你就是个流氓,君子中的大流氓。”白展堂如是说。“你打根上就是个闲不住的主,跟我在一起解/放天性了吧。”

楚留香想了想,觉得有道理。虽说平时他一副风度翩翩的模样,身边也不乏超凡脱俗之人,但他最惬意最放松的时候还是和白展堂在一起的时候。
他可以肆意和白展堂插科打诨,不用担心冒犯/人家而字斟句酌;他可以举着酒坛与白展堂天南海北地侃大山,不怕被哪个小报记/者添油加醋地写到头条里;他还可以不顾形象地率性而为,不用担心衣服上的灰渍或是歪掉的发冠。
因为在白展堂面前他不是盗帅,不是那个赫赫有名的江湖传说,他只是楚留香,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一个唱歌会跑调,喝醉了会耍酒疯,气急了会骂街的普通人。

认识他们的人都说是白展堂赚了,结交了楚留香这个兄弟。可是只有楚留香知道,赚大了的是他。在白展堂身边他可以不用顾忌形象,不用保持什么大侠风范,自由地做自己。
白展堂就像他的根,钻进他光辉的外壳,牢牢地拴住了他的心,从此不论他走到大漠还是远洋,心里始终都揣着一个人,而他甘之如殆。
————————————————————————
TBC

其实我一直在思考,楚留香这样一个杰克苏的人设到底会喜欢白展堂什么?老白就像邻家大哥一样,亲切又可爱,还有很多小毛病小萌点。而楚留香更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男神,完美无缺,就连得个鼻炎都能成为自己的优势。这俩人怎么就在一起了呢?

后来想了一下,可能就是因为楚留香太优秀了,每天端着男神架子不能爆/粗/口不能耍酒疯连吃饭吧唧/嘴都不行,这还是人过的日子吗?【小贝嫌弃脸.jpg】

所以如果他能遇到老白这样一个不计较形象还带着周围人一起开开心心毁形象的人,应该也会感到轻松一些吧。【仅为个人观点。】

另外,
本章可以算是一个揭秘章了:【也可以说是解释作者的滔天bug章 →_→】

时间线
葵花派与庆王合作

六扇门得到消息,请楚留香保护盗圣

楚留香找到司空摘星,把自己的玉牌寄存到他那里,请他在药铺里待命。
(设定上盗圣的玉牌还放在衙门的匾额后面,诸位就当老楚又顺道去了趟衙门吧^_^||)

楚白相见,武庚杀了甄掌柜到衙门报/道。然后在同福客栈与两人相遇,被点了穴送到司空摘星的医馆和他一起待机。

发现甄掌柜尸体,白展堂被无双小六带到衙门藏着。这几天他验尸,还顺便去档/案室查了武庚上/交的公/文。发现他修改了名字。白展堂对武庚起疑。

楚白二人探查白船,武庚一直埋伏在码头,想杀掉两人夺走玉牌。见刺杀不成,便骗他们上船引燃了火药。
爆炸时,白展堂被楚留香推出去了,船板被炸出了窟窿,被火一烧就碎了。楚留香幸运地掉了下去,被闻讯赶来的苏蓉蓉和胡铁花救了上来【你们就当是司空摘星给他俩报的信吧^_^||】

两人各自养伤。楚留香和苏蓉蓉易容成父女住回客栈。苏蓉蓉请小郭送去的药方其实是一封密/信,让司空摘星把玉牌送回来。
可惜小郭在回来的路上被文渊抓走掉了包。因为绑/架是文渊计划的,所以武庚并不知情。
文渊本是奉庆王之命抓走小郭要/挟郭巨侠,没想到两块玉牌现身,正好以小郭作为筹码/逼白展堂去寻宝。

白展堂在追捕抢地图的黑衣人时发现了楚留香的真面目。两人设了个局,故意在马车上聊天,骗武庚上钩。趁武庚出去买酒菜时,让苏蓉蓉帮着互换了身份。之后白展堂让苏蓉蓉去送信,两人留下对敌。

这就是文章更到现在的时间线,因为写得时间有些长,文里留了很多bug,如果有哪位看官不明白的话欢迎留言问我,我会一一解(xia)答(bian)的。【捂脸】

最后,弱弱地说一句: 人家写得这么努力可以给一个小心心吗~【被pia飞】

评论(1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